首页 >> 会员作品

会员佳作 | 周波:城市摆渡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周波 责编:张双双 2022-04-14

查看大图

都市生活中,很多人已经离不开一个群体——外卖小哥。他们满足了你对美味的向往,拉近了你与餐桌的距离,解决了没时间做饭的困扰,他们是美味的摆渡人。

在新冠病毒肆虐的当下,为有效阻隔病毒,人们不能堂食,也不便出门购物。外卖小哥成为疫情期间穿梭于大街小巷最美的“逆行者”。他们还架起了超市、药店、餐饮企业、菜市场、水果店和客户之间的桥梁。他们就像城市里的“毛细血管”,把“营养物质”输送到千家万户。

每一个平常的日子,他们从早到晚,风里来雨里去,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脚步匆匆,不停地看手机,为了多接单、准时到达、多挣好评,他们恨不得长出一对翅膀,尽快地把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客户手里。

驱动他们前行的不仅仅是生活,更是一份责任,一份坚守。

摄影并文:周波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人民银行文联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摄影协会主席,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多年坚持业余创作,经常发表和展出赞美祖国、宣传河南、讴歌央行文化的摄影作品。荣获河南省风光“十杰”、两度荣获河南省摄影“金像奖”。被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评选为“到人民中去”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