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中华之美”首届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主题摄影展览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国家公园网 责编:张双双 2020-12-25

   微信图片_20201225145647.jpg

12月25日,“中华之美”首届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主题摄影展在北京北海公园“红墙影廊”精彩亮相,为隆冬的北京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本次展览由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五洲传播出版社文化交流中心指导,重庆市大足区美术馆(非遗中心)、文化馆、图书馆、摄影家协会、北京国艺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市北海公园管理处联合承办。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影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影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影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影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影

大足,取“大丰大足”之意,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这里有“开山化石,励志图新”的石刻文化,有“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五金文化、重汽文化,有“天人合一,和谐生态”的荷莲文化、海棠文化等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文化资源禀赋不仅彰显了大足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人文价值体系,也为大足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内在根基。

今年以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下,大足区委、区政府因地制宜、趁势而上,提出了“4433”发展思路,将文化兴区作为全区发展的“一号工程”,着力擦亮大足石刻品牌,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休闲中心。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大足石刻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人走进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本次展览还集中展示了大足龙水湖风景区、重庆隆平五彩稻田、香国公园等自然美景,记录了宝顶架香庙会、万古鲤鱼灯、中敖火龙等非遗活动的精彩瞬间。

天下大足,福满人间!愿此次“大足石刻”主题摄影展能让更多的朋友知足、来足、驻足。 

展览时间:2020年12月25日—2021年1月25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北海公园东岸

部分参展作品:

金碧辉煌 肖献果 摄影

晨光  周千明  摄影

大足石刻-宝顶卧佛 罗国家 摄影

笛音飘宝顶 王建平 摄影

日月观音  罗国家 摄影

五彩田闹彩会 周千明 摄影

归帆 张治中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