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荟萃

“映像新时代 照见新征程”中国摄影报封面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0-12-11

查看大图

时代经典影像所产生的精神力量之永恒,宛如历史中永远闪烁的银河之星。

 这里只展出了以“映像新时代”开题的中国摄影报2020年头版大照片中很小的一部分,但这些瞬间却映射了2020年,这个不平凡一年中,中国和中国人伟大的创造、非凡的勇气和挚热的情感。从中国战“疫”到抗洪抢险,从脱贫攻坚到火星探测、北斗全球组网的科技腾飞,在新时代跳动的脉搏中,中国摄影人以他们的执着,以他们对瞬间的敏锐,以他们对理想超群的视觉化表达,让这些瞬间触及到人们情感最柔软的部分。中秋夜群山之巅扶贫干部的微小身影所抒写的家国情怀,伏在美丽的护士肩头柔软可人的小家伙所彰显的爱与生命的温存,那座“生命之桥”上和“生命方舟”中所承载的洪荒之力,还有火星探测发射中我们眼中的壮美的山河和地球人的仰望希冀……每一个瞬间,都向我们传递着这个时代的爱和感动,传递着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映像新时代是中国摄影报社的选择,也将是报社所有媒体人的坚守。让我们和全国摄影人一起,携手抒写新时代的影像华章。

中国摄影报社社长 赵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