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年影像

青年影像|吴为:《塔院小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吴为 责编:张双双 2019-09-16

查看大图

塔院小区

我生活在塔院小区里,不到一年的时间,说是居住其中,常常睡个觉醒来,就又去学校了。即便如此,也把塔院小区,当做了自己的家。

有一晚拍照时遇到塔院小区最老的住户,他说这个小区的名字是因为这里曾是尼姑和尚死后的碑林,遍地是塔,于是称作塔院小区。

现如今,芸芸众生,一年四季,带着七情六欲生活在这里。

塔院小区有四个院,分别是迎春、消夏、朗秋和晴冬。闲散自由地行走其中,是课余最轻松的调剂。不知不觉,有了这些照片,都是些日常真实面貌的纪实景象,汇总在一起,就变成了我的生活。也恰好记载了这个时代这座城市这个小区的居民,以怎样的方式和态度在度过他们的时光。

阳光雨露,皆是恩赐。但愿这些照片,能够代表这个时代的他们,和这个阶段的我。


吴为,1992年生于四川成都。

学术背景:

2016年底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新闻纪实摄影专业,取得研究生学位。

现攻读北京电影学院图片摄影创作硕士学位。

奖项:

2018年    《旧路回家2》获第七届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青年摄影师资助奖

2017年    《外婆的日常》获第十七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新人奖

2017年    《旧路回家》获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金翅鸟最佳新锐摄影师提名奖

个人网站:http://www.wuwei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