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年影像

王攀:小城碎戏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王攀 责编:张双双 2019-03-06

查看大图

小城碎戏

“平淡”是贯穿始终的关键词。 没有重大突发事件,也没有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都是些日常片段和偶遇碎戏,人物普通,场景司空见惯,来自中国秦岭山脉下的小城——临潼,我的家乡。当试图用童年中的一些人和事串起对它的记忆时才发现,它早已不是原来的模样。它像大多数样膨胀的城市一样,急切的想要扩张,人也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些人,而我只是一厢情愿的预料它未曾有过的改变。站在家乡的故土上,我却成了一个陌生人。                         

王攀,独立摄影师,媒体人。曾任《财新传媒》《中国周刊》等媒体的视觉总监、图片总监。曾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吴印咸摄影资助奖、索尼青年摄影师资助奖、台北国际摄影节评审特别奖、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二等奖、团中央新闻摄影奖和金镜头等奖项。曾入围2018阮义忠人文摄影奖、2018IPA(亚洲隐形摄影奖)、2017三影堂摄影奖等。近年来,作品《小城碎戏》《在人间》《呼吸间》《当明星平静时》在国内外的一些重要的摄影节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