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佳作

冰雪摄影的审美意象——黑龙江省摄协冰雪摄影作品选

来源:黑龙江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19-02-18

查看大图

这些作品运用光影艺术的特殊手段,描绘了黑龙江独具特色的冰雪资源:莽莽苍苍的林海雪原,气象万千的冰河雪谷,辽阔无垠的雪野田园。同时,也展示了黑龙江摄影家当代冰雪摄影的艺术理念和艺术风采。

冰雪摄影是自然风光摄影的组成部分。冰雪摄影的意义在于“人化自然”的深度和高度。黑龙江摄影家在创作上,挖掘新的冰雪题材,拓展创作源泉;运用多种感觉,表述特有的审美情感;在冰雪纪实中积极运用多种艺术手法表现冰雪题材的历史感、人文意义、哲学意识,提高作品的思想和艺术品位。

通过这些摄影作品,可以让人们充分认识黑龙江的冰雪资源优势,看到黑龙江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广阔前景,同时也可以体会当代冰雪摄影艺术的巨大魅力,进而积极支持和投入黑龙江的开发建设,积极推动当代冰雪艺术和社会文化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作品由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