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作品

影像见证40年 | 翁乃强:广州,1987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翁乃强 责编:张双双 2018-12-29

查看大图

30年前的广州,

你还记得是什么模样吗?

翻开相册,你是否会怀念以前的生活呢?

30年前,有一个人用镜头记录了

广州街头的点滴时光,

静态的照片,

但带动的是无边思忆....

翁乃强,1936年生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一个爱国侨领家庭,是美术科班出身的资深摄影家。在新中国的几个主要历史阶段,他作为负有历史使命感的摄影人,以其深厚的美术修养和娴熟的摄影技巧,用现场抓拍的手法,创作了大量富有时代精神和生活气息的作品,为丰富共和国的影像文化宝库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真实画面里包藏的故事,总有一段非常人生的经历让你定格在心里,总有一段非常岁月的感情让你刻骨铭心。

我们记录历史,历史也记录我们。

摄影家翁乃强真诚地用镜头记录历史,反映时代。

在他镜头下,1987年的广州,是这样的……

此组作品为“影像见证40年——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作品。


影像见证40年.jpg

2018年正逢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40周年,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影像见证40年”—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大展,将摄影界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热情和行动逐步推向高潮。从1978年至今,摄影人以其满腔的热忱,独特的视角,细致的观察和深入的眼光,用大量充沛而感人的影像,形象化、全景式地展示了我们生活的这个伟大国度,我们正在经历着这个伟大时代的方方面面。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那些写满摄影人赤子之心的经典瞬间,那些被写入共和国历史的重要时刻的影像定格,那一张张充满着自信和自豪的洋溢着奋进风貌的面庞,让图像证史的功能得以充分发挥。

更多相关作品,请点击查阅:专题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