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年影像

Eiffel Chong:《制度化关怀》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Eiffel Chong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8-06-08

查看大图

Eiffel更加深入地探索医疗中心作为生死之地的潜在“危险”属性和双重属性。他的摄影灵感来源于几年前读到的一本恐怖小说;男主人公不得不在他和妻子的第一个孩子出生的产科病房和他患癌症命在旦夕的父亲住进的重症监护室之间来回奔波。

Eiffel被这种情形的矛盾性所吸引,决定更深层地探究医疗中心这个看起来安全的地方的潜在“危险”属性,并同时呼吁他的观众们也进行思考。

Eiffel Chong拥有东伦敦大学国际当代艺术与设计实践硕士学位和伦敦印刷学院摄影学士学位(荣誉)。 他是一位获奖摄影师,在马来西亚和世界各地的很多展览中享有盛誉。

马来西亚的AugustMan杂志最近授予他“艺术领域2016年度人物”称号,他也获得了日本2014-2015尼康摄影大赛D类别的二等奖。另外他也入围了澳大利亚2015 Asia-Pacific Photobook Award奖项和香港举办的2014亚洲杰出艺术奖。他参与的展览有新加坡美术馆的“余像:来自东南亚的当代摄影”和马来西亚吉隆坡Whitebox画廊的“别人和我:马来西亚的眼睛”。

Eiffel的作品通过从日常生活中观察到的平凡细节、静默景观和好奇探索,思考了生死的抽象概念。他对于摄影媒介如何将特定的时间和空间、记忆和想法转化为永恒很感兴趣。他个人认为图像用极少的语言表达了很多东西,让大家乐于分享和思考。

他的更多作品: http://www.eiffelch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