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展览

未来何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2017-11-09

查看大图

在过去的25年里,摄影经历了三次巨大的改革浪潮。第一个是图像的数字化,第二个是图像的网络化,最后是计算机技术在摄影中的应用。后两者技术创新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与图像的关系,并为新的摄影理念奠定了基础。这是媒介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形成发展时期。它从历史中显现出来,蕴涵独特的潜力。图像文化已经达到了一种“超级速度”。在这个高度联网的计算机环境下,正出现新型的联系、崭新的理念和战略。

在这次展览中展出的28位国际艺术家都试图彰显自己在这摄影新时代的理念。这次展览的作品代表了一个共同的呼声:当代的争论,未来的路途,以及表达艺术。每位艺术家都在挑战传统的摄影观念,极大地开拓了观众对摄影的理解。他们意图通过艺术讲述新时代的核心问题,即:自身网络形象问题,在计算环境中历史和时间的延展性问题,以及在社交媒体时代身份认同以及技术本身的影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