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展览

第二届“教·学”— 10+中法高等院校摄影专业教授作品联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斫子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7-11-09

“休息方式” 李毅

La myrte le corbeau 爱神木与乌鸦 Nicolas WILMOUTH尼古拉·威尔穆特

松-41-21 2013 刘立宏

天上人间之二 姚璐

Biarritz (F) 比亚里茨(法国城市)2013. Frédéric LEFEVER弗里德里克•勒菲弗尔 _

查看大图

“休息方式” 李毅

La myrte le corbeau 爱神木与乌鸦 Nicolas WILMOUTH尼古拉·威尔穆特

松-41-21 2013 刘立宏

天上人间之二 姚璐

Biarritz (F) 比亚里茨(法国城市)2013. Frédéric LEFEVER弗里德里克•勒菲弗尔 _

策展团队: 矫健 鈡建明 宿志钢

参展艺术家(25人):

顾铮 林路 宿志钢 鈡建明 胡钢锋 曹珽 方肃 姚璐 

王川 谢爱军 矫健 王帅 刘立宏 史民峰  李毅 

Florence CHEVALLIER(弗洛朗丝·舍瓦里耶) 

Sandrine BINOUX(桑德琳·比努) 

Pierre-Jérôme JEHEL(皮埃尔-杰罗姆·杰埃勒) 

Eric AUPOL(埃里克·奥波尔) 

Xavier ZIMMERMAN(泽维尔·齐默曼) 

Bertrand GADENNE(贝特朗·加丹纳) 

Arno GISINGER(阿尔诺·吉西热) 

Hervé JEZEQUEL(埃尔维·杰瑟魁尔) 

Frédéric LEFEVER(弗里德里克·勒菲弗尔) 

Nicolas WILMOUTH(尼古拉·威尔穆特)

时间:2017年11月15日——2017年11月19日

地点:浙江丽水(油泵厂8#展厅)

展览简介:

“教·学”系列活动是中国摄影教育核心教授群体围绕教学与影像艺术进行的系列学术活动。自2015年丽水国际摄影节“教·学”十所院校摄影系教授群体与弟子的联合展览之后,第二届“教·学”系列活动将再次于2017丽水国际摄影节期间举办,继首届的成果,向着纵深的同时扩大范围并进一步面向国际,联合国际高校教授展开有关教学与艺术实践的探讨。

影像艺术本身的特殊性使得它的教与学的方式有别于其他学科类型,影像艺术教学团队成员的构成更倾向于那些兼具高理论与实践素养的艺术实践者。因此,无论中外,高等院校大量艺术专业教员同时也是活跃的艺术家,教师艺术家作为“学者型艺术家”特殊群体,必然具有独特的气质,古往今来很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艺术家位列其中。法国不仅是摄影的发源地,法国的摄影艺术也是世界摄影艺术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国的摄影艺术弃极端理性与张扬两头而取中道,在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清晰的历史脉络构建起来的文化自信下显现出独有的艺术面貌,其摄影艺术与艺术教育也因此遵循着特有的方式,形成独特格局和面貌。中国当代的影像艺术教学以及文化底蕴在很多方面与法国有着对应与交集,又遵循着各自的脉络,两国间艺术交流源远流长,在当今影像艺术与教学领域的相融可谓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因此此次展览的意义变得非同寻常:对于观众来说应是丰富的视觉与思想大餐,对于教授艺术家群体则是交流共勉的机会,对于两国的影像艺术教育及摄影艺术爱好者则开启了新的视野,必将带来诸多启发与后效应。

展览联合两国具有核心学术地位同时兼具高艺术水平的高校教授,展出他们的作品,并举办艺术与教育双重命题的学术研讨会。这使本次展览成为兼具当代影像艺术与当代影像教育双重命题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