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张开宇:《北京地铁公交日记》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张开宇 责编:张双双 2017-08-03

查看大图

因为容易忘记,所以我们需要用镜头记录下那些平日里不经意间让我们有所感的街头场景。

每天上下班乘坐公交和地铁,用手机记录下那些有一面之缘的同路人。狭小的空间里每天都上演着一场场的生活戏剧,一场场有关大都市的小人物们为生活而奔波的戏剧。这是一个充满人情味儿的地方,他们的喜怒哀乐在小小的箱体里都毫无掩饰的展示在镜头前。作为同是挤车一族的我来说,拍他们的时候,其实也是在拍我自己,这些同路人就如同是我自己的镜像一样。

这组照片是本人于2014-2016年陆续拍摄到的,以后还将继续把北京公交和地铁里的故事用影像日记的方式把它们记录下去,形成一本影像日记。

作者简介:

张开宇

1977年生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目前定居于北京。利用上下班路上的碎片时间使用手机拍摄街头的所见所闻,以影像日记的形式每天坚持拍摄。2013年7月开始接触摄影,2013年底开始使用手机进行街头摄影。

随走随拍、随遇而拍是平时主要的拍摄方式,以收藏影像的理念进行拍摄。关注身边的普通人,用手机镜头不间断的记录那些目前司空见惯但未来可能将要消失或正在消失的街头景象,记录那些具有当下时代特有符号的街头场景,捕捉那些平凡中不平凡的瞬间,以写日记的方式慢慢形成一本具有年代特征的影像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