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Ricardo Diez Baeza:《日常•邂逅》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Ricardo Diez Baeza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7-08-02

查看大图

本系列作品摄于美国,拍摄时间长达数年。

这是一部半自传式游记,全来自于我对童年的回忆,当时我的父亲住在加州,不在我身边。

这些图片捕捉了我记忆和幻想的片段。

记忆当中也包含了虚构的部分,这是我们对过去事件的记忆。有时,我们故意忘却一些重要的事;有时,我们以为梦境成真。

对过去的怀念,以及父亲断断续续的陪伴,让我变得脆弱。

这些图像都是我童年的映像。

作者介绍:

里卡多·迪茨·巴埃萨(Ricardo Diez Baeza),1977年出生于西班牙,对祖父Nikon F3相机的向往点燃了他对摄影的热情。后来,大学里的专业学习开启了他在发展合作论坛的职业生涯,这份工作给了他环游世界的机会。在每一次实地任务中,他都带着相机。

就在2010年海地地震一周前,他因工作前往太子港。地震将他困在了被摧毁的旅店房间,获救时身外之物已寥寥,那时,他意识到自己本能的需求就是拍照,不仅要捕捉周围人的情绪,更重要的是他自己的情感。

2013年,他的处女作URBACIDE出版。这是一部评述城市环境中的自毁式生活方式的黑白摄影作品,曾在法国和老挝展出。同年,他与札幌一支舞踏剧团(札幌故事)合作,拍摄他们的街头表演,并在日本札幌和小樽展出摄影作品。

他曾居住在毛里塔尼亚、比利时和老挝,2014年4月来到中国北京,开展其个人摄影项目(其中部分摄于中国,其它部分则不是),希望能发布新书和开办新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