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李正乐:《生命之树》、《先知》、《解码景观》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李正乐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7-08-02

查看大图

生命之树(Tree of Life)

《生命之树》系列最初创作于2006年,那年的冬天寒风刺骨。我在一颗光秃秃的树干上偶然瞥见一抹绿色。“我是不是看错了?”不论我当时看到了什么,我似乎在那颗毫无生气的干枯树干上发现了嵌入其中的生命的种子。尽管没有看得很清楚,但确定无疑的是那里存在着鲜活的生命力,而这只是世界上众多隐形的、无法用肉眼观察到的众多事物之一。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觉醒,提醒我尽管很多事物无法看到,却依旧存在。

先知(Nabi)

我利用光线作画,描绘自然界隐形的物体;以及那些与真实世界相似却实际上超越人类感性认知的地区;那些无法脱离我们认知世界的神秘地带。使用光线绘画是我们的肉体与精神,灵魂和谐地符合着节奏;这是将躯体所感受的正能量传递出来的一种方式,而非凭空创作。

解码景观(Decoding Scape)

海德格尔称,语言拥有本体论的地位,并非是为人类沟通而发明的工具。换言之,言语并不是人类用来沟通的符号系统,而是真是存在的物体。

沃尔特·本杰明也声称语言并非人类独有,而是属于所有事物。他认为物体被创造后,通过人类“称呼”它之后才拥有可辨识的身份。他的观点认为寻找物体语言学本质,为其命名,从而使得物体、自然和人类之间能够产生交流与沟通。

作者介绍:

1971年出生于韩国光州

2002年毕业于美国纽约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摄影艺术专业,获得艺术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