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Hajime Kimura:《人与狗》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Hajime Kimura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7-08-02

查看大图

我的父亲身材有些丰满,看上去显得脾气不太好,而且他在我的面前不苟于言笑。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似乎变得越来越矮小。就在我离家开始独立生活后,他养了一只黑色的狗,这只狗的肚皮还有些白色的毛,刚好与身体的黑毛形成对比。它的名字叫Kuro,是“黑”的意思。

每次当我的父亲打开花园的门,这只狗就会伸出自己的舌头,摇晃着尾巴因为它知道自己马上要出去遛弯了。然而,事实上我从未看到过父亲遛狗的场景。只是,他总是和狗相伴在一起。每一天,他都要花将近两个小时出门遛狗。现在,我的父亲过世了,遛狗的任务交给了我。

每当我去遛狗的时候,脑海中总是会闪过曾经父亲与熟人闲谈的场景。令我惊奇的是,这是我对父亲完全不了解的一面。

作者介绍:

木村肇(Hajime Kimura)出生于1982年日本千叶市,2006年开始从事摄影工作。2012年,在阿姆斯特丹,他入选参加了荷赛Joop swart大师班。最近,他出版了2本摄影书:《寻找失去的记忆》(In search of lost memories)和《雪花、狗、人》(Snowflakes Dog Man)。此外,他的作品也出版在各大杂志上面,其中包括《时代杂志》、《纽约时报》等。他的关注焦点围绕在自己的情感与思想和人与风景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