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日常-观照”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Shahria Sharmin:《叫我Heena》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Shahria Sharmin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7-08-01

查看大图

“我感觉我像条美人鱼。我的身体告诉我,我是一个男人,可我的灵魂却告诉我,我是一个女人。我好像一朵花,一朵纸制的花。我只能被别人远远的爱着,存在着距离,无法触摸,也无法因为我的香味而坠入爱河。”何娜 (52). Hijra(中性人),是南亚地区常用词,它在现代西方性别分类里没有准确的对应词。中性人指的是出生时生理性别为男性,性别身份却为女性,而最终慢慢采用女性性别角色。他们常常被贬义化的被标记为雌雄同体,阉人,在文学里命名为转性人和变性人,第三性别它们在当下拥有的一个更为合理的社会名称。超越了生物定义,中性人更多的像是一种少数民族的社会现象,同时在南亚拥有着悠久的历史记录。然而,社会对它们的总体认可和在国家如孟加拉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它们目前的生活条件有着明显的差异。可能对于孟加拉国的中性人来说,它们面临着最严峻情况,这迫使很多人离开自己的祖国,移居印度。相反,对于来自不同的社会背景和家庭背景的中性人来说,它们的群体对彼此感到一种强烈的归属感。这些群体给它们提供了一种家的庇护和人际关系的温暖。在群体之外,人们对它们的歧视和蔑视几乎无处不在。传统上来讲它们之前的谋生方式是通过靠人们对于中性人祈福保佑和祝福自家繁荣和生育的文化信仰。因为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拥有共同的地域和文化历史,这个特殊的印度教信仰正慢慢的在这片穆斯林文化的土地上消失。时代已经改变,中性人已经失去了它们在这社会当中曾拥有的被尊重的地位。现在他们靠在街上从商店,公共汽车和火车的乘客乞讨或卖淫。在这个社会长大,我和其他人一样,不把中性人当人看。他们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甚至是他们的外貌使它们离经叛道不同与它人,如生物畸形的活见证。然后我遇到了何娜,她证明了我是多么的错。她向我展示了她的生活,使我成为她世界的一部分,帮助我看到一些超越中性人这个词的事物。她让我了解了她和她社区的其他成员,这些本是作为母亲,女儿,朋友和恋人的人们。

在当今的世界上,很少有机会中性人能过上正常的生活。他们没有任何学校可以上学,没有庙可以祈祷,没有政府和私人组织想要在他们的员工名单上看到这些人。他们无法获得法律制度的保护,甚至连健康服务提供商都不欢迎他们。我从2012年7月份开始这项自费持续项目。在一段时间内我的工作赢得了许多人心和中性人的信任,我希望可以从我的照片当中体现出来。想要知道完整的故事,这项工作必须继续下去。

作者介绍:

Shahria Sharmin毕业于Pathshala南亚媒体学院。 她的作品反映了普遍的社会和文化问题。 她曾被授予亚历克西娅(Alexia Foundation)基金会基金,赞助她完成2014年的作品“叫我He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