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日常-观照”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Sarker Protick :《当下》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Sarker Protick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7-08-01

查看大图

一天下午。

我坐在爷爷的沙发上。门微微敞开,我看见光透了进来,打在白色的门和墙上。突然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透过眼前看到的景象我看到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约翰和普罗瓦是我的祖父母。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他们给了我很多的爱和照顾。他们当时还都年轻力壮。随着时间的推移,岁月无情,洗尽铅华。他们的身体变得苍老,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开始疏远。祖母的头发变成了灰色,墙壁开始剥落,只剩下房间里的各种物品。所有的一切都只在这一个房间内。

他们一直喜欢我给他们拍照,因为拍照的时候我可以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让他们不再感觉孤单。 普罗瓦去世后,我特意增加了看望约翰的次数,这样他可以有人说说话。他会跟我讲他们早期的故事以及他们如何相识。故事多得都讲不完。

在这里,岁月无声,生活静好。一切都在等待。等待着一个我不完全明白的东西......

作者介绍:

Sarker Protick出生于孟加拉国达卡。其摄影作品曾经发表在《纽约时报》、《GEO杂志》、《纽约客》等。2015年,他凭借故事《还剩下什么》赢得了世界新闻摄影奖(荷赛),并入选PDN年度30新锐。他的作品曾在Chobi Mela国际摄影节等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