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日常-观照”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Hemya Moran:《亲密的陌生人》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Hemya Moran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7-08-01

查看大图

在由文森特·加洛编剧和导演的电影《水牛城66》中,讲述了一个被释放的囚犯绑架了一名十几岁的学生,囚犯带着这名学生去看望他父母的途中,他迫使这位年轻的女孩装作是与他亲密相爱的女朋友。在我的作品“亲密的陌生人”中,我随机的选择陌生人,让他们扮演成与我关系亲密的熟人,并且在他们的私人空间里与他们拍摄照片;在他们的客厅、卧室、浴室、后院以及任何与他们的个人记忆相关的地方。我要求他们看着我,思考着我,记得我。这种相遇的时刻是奇特而短暂的,怀有无限的可能性,是一个压倒日常陈旧的独特而神奇的时刻。

每一张照片的背后,我都制造了亲密的瞬间,这样的亲密关系是人为制造的,是我在陌生拍摄环境里寻找的一种气氛,让拍摄对象卷入一种既有距离感又有投入感的关系中,他们彼此互相抵抗又互相吸引,在同一瞬间同时感受孤独感与归属感,同时体验空虚感以及与占有欲的斗争。

在我的这组作品的拍摄过程中,我有机会可以在迥异的环境中,在迥异的场合里,与迥异的人们创造出这些亲密的瞬间,创造出与任何人都可以产生的无所不在的私密与亲近。

作者介绍:

Hemya Moran 1985 年出生于耶路撒冷。2010 年毕业于比撒列艺术设计学院。2014年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获得摄影硕士学位。

Hemya Moran得到Lepsien艺术基金会的资助,现居住和工作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工作室。她曾在塔特英国美术馆、Fresh Paint Art Fair、Tel Aviv等国际艺术空间举办过个展,作品也曾发表在包括Ha’aretz , Feature shoot, Aint-Bad和《英国摄影》等杂志以及艺术网站。莫兰对摄影的最初兴趣是围绕着个人相册与它各部分之间的决定性共同点,通过对每个片段的沉思,进一步体现出收藏家的意识形态。 

自从她开始摄影,她就计划归档每天的照片,这看起来似乎理想化而且充满幻想,但在另一方面,真实的图片代表一个真正的时刻和真理。有趣的是她的许多作品都围绕着她与陌生人之间的亲密影像发展,这种遇见是奇异且短暂的,怀有无限的可能性,一个压倒日常陈旧的独特而神奇的时刻。

通过对各类图像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她试图了解关于虚幻与现实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