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日常-观照”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周引:《无题》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周引 责编:张双双 2017-07-31

查看大图

“大概是一尘不变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让你始终纠结在某些事情上,作为个体的、自身能力的局限让我屈从与这种状态。这个状态没有那么不好,但是你内心总有一些蠢蠢欲动的因子在翻滚,继而演变出各种变幻的情绪。这些情绪那么私人,变成你回绝外界的借口和挡箭牌。你眼中的世界变成一个个孤独个体在游荡的场景,他们若有所思,可是你终究无法也不该去怜悯这些他们,因为你就是他们。他们就像一面镜子把你呈现。”

这组照片拍摄并不是我心中已经设定一个主题之后去呈现的,这些都是我陆陆续续拍的。拍照应该算是我选择宣泄情绪的一种方式,定格的画面呈现的是我本身内心的状态。所以即便未设定主题它们呈现的还是作为个体独一的我的状态,这种唯一性也就是这些照片的统一性。大概是我对孤独这种气质的迷恋吧,照片多少都带点孤独的味道,画面看起来多少让人伤感,但是孤独里那种自省的力量确是弥足珍贵,我拍它们投射自己的孤独感,也是提醒自己换种角度去享受这份孤独。

作者介绍:

周引,1983年出生,现居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