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日常-观照”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黎晨驰:《I see what I see》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黎晨驰 责编:张双双 2017-07-31

查看大图

《I see what I see》是一组用4x5相机拍摄,并手工放大的银盐照片。整组作品有两条线索,即在自然中直接截取的景物和经过我蓄意谋划的场景。在寻找自然景物和构思场景时,我的兴趣点始终都在于捕捉或营造那些主体元素与环境有着强烈影调对比,却又在对比中与环境有着暧昧关系的画面。不管是画面中一块莫名奇妙的光斑,还是一张因为曝光过度而惨白的脸,它们都是存在于现实世界而又能从中凸显出来的简单而细小的裂口。

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现实中原始事物的物质性抽离,进一步表现由直观的视觉体验所释放的力量;抑或是画面中的简单事物所蕴含的复杂性。并以这些画面中的裂口作为超越沉重的现实世界的通道或者载体,去享受哪怕片刻的沉醉。

作者介绍:

黎晨驰,自由摄影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