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日常-观照”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贾锦新:《十方众生皆成佛》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贾锦新 责编:张双双 2017-07-31

查看大图

中国佛教于公历纪元前后,开始由印度传入中国,在中国形成汉地佛教(汉语系)、藏传佛教(藏语系)和云南地区上座部佛教(巴利语系),从而更容易在中国社会流传和发展。形形式式的佛像是佛教徒供奉和礼拜的对像,伴随着佛教的兴衰而兴衰。

佛,梵文佛陀简称,意译觉者,知者,觉有三义:自觉,觉他,觉行圆满,是佛教修行的最高果位。佛是已觉得众生,众生是未觉之佛,众观信仰,我应以平常心的感受,去观看因果轮回之相,真正照亮自己的,就是人之初的那份“善”念。

观照更深的万象万籁,把缺憾还诸天地,回到自己的心,不断感化自己能有菩提心为主,目空世无我之精神,一切尽为善念,为之众生事业,世间万物也尽为“佛”了!

作者介绍:

贾锦新,自由摄影师,浙江省永康市人,永康市青年摄影协会主席,2001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院)摄影班进修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