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作欣赏

冬尼:空间城市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冬尼 2017-05-09

空间城市:拉伸-市中心停机坪

空间城市:排列-会展中心

空间城市:重复-城市规划院

空间城市:重构-艺术宫

空间城市: 叠加-高速公路

空间城市: 转换-有轨电车

查看大图

空间城市:拉伸-市中心停机坪

空间城市:排列-会展中心

空间城市:重复-城市规划院

空间城市:重构-艺术宫

空间城市: 叠加-高速公路

空间城市: 转换-有轨电车

《空间城市》

作者:冬尼 

https://dongni-2017.kuaizhan.com/  

Sony世界摄影大赛 专业组建筑类金奖

 

这组作品的名字叫《空间城市 》这组作品强调了主观想象,具有超现实主义风格。

当我使用无人机从空中俯瞰整个城市的时候 我萌发了一些有趣的想法 我想把那些造型各异的建筑,以更加自由的方式,在空间中进行拉伸旋转,打破现有的规整、有序、平面和单调,获得更加富有生命力的我心目中城市的样子。而这种灵感是来自于著名的“空想建筑师”尤纳.佛莱得曼 。他提出了移动城市的概念 ,他希望“建立一套复杂多变的建筑架构体系 ”,由居住者来决定建筑和城市规划 。 这个理念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我就在作品中把抽象图形从建筑结构中抽离出来,在整个空间中进行拉伸 ,强化了视觉纵深感 。并且按着我自己的这种视觉和审美习惯重新排列组合 , 这是一种对规则的打破 ,是对建筑基本结构和实用性的忽视, 是一个即兴创作的过程也是一种尝试 。在尝试过程中,带给我更多的感官上的主动权与乐趣 ,我想我们可以称之为重建的秩序和解构的力量。

这组作品能是从2014年底持续创作到现在。他主要的场景都是拍摄于中国东北部的一个工业城市,都是新的地标性的建筑 。我个人比较喜欢具有表现主义风格的作品以及夸张的抽象的造型 ,在接下来的作品中我也会继续延续这种方式,希望大家喜欢我的作品。 

 

作者简介:

IMG_6402.JPG

冬尼, 女,本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专业。

l  自由摄影师

l  北京摄影艺术协会会员

l  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