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作欣赏

《双胞胎的体操梦》袁鹏获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冠军作品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7-05-05

查看大图

作品简介

《双胞胎的体操梦》拍摄于中国山东省济宁市的体育学校,这里处于全市的繁华中心,主要是从小训练孩子们学习体操,也教育孩子们学习文化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拍摄的两个孩子分别叫刘冰清、刘玉洁,出生于2007年,拍摄的地点是中国山东省济宁市体操学校,拍摄的时间主要在2013年。

经过深入思考和多次观察,作者把双胞胎在体操训练中的天生默契做为一个重点,拍她们心灵感应式的协调一致,拍她们彼此帮助、互相依靠的日常训练,拍她们互不服输、追逐梦想的运动精神。另一个重点就是两人在训练中表现出的个体差异,特别是在做简单的规定动作时,努力寻找他们之间的不

同并抓拍下来,希望揭示出双胞胎在竞技运动中的特点和规律。第三个重点就是拍摄了小姐妹在训练之余玩耍、吃饭和休息等内容,展示了两个孩子对体操的热爱和快乐的学校群居生活。

作者简介

袁鹏,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十佳数码摄影师,曾获大众摄影十杰、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十佳作者,并两次获得山东文艺界最高奖泰山文艺奖荣誉称号。

近年有几百幅摄影作品在国内、国际获奖、展出、发表,其中,《折叠自行车》获得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摄影展金奖,打破了山东摄影家33年该项赛事无金奖纪录;《双胞胎的体操梦》获索尼2017世界摄影大赛运动类冠军;《空中猎人》获香港全国摄影艺术展金奖;《丰收的喜悦》获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幸福瞬间”金奖,并在春晚和元宵晚会上两次播出;《征途》获中国渔文化摄影艺术大赛金奖和山东泰山文艺奖,《课间较量》获中宣部“我和我的祖国”全国摄影大赛金奖,《世界无界》获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摄影大赛金奖;《如临仙境》获得华山全国摄影艺术展金奖,《风雪渡口》获中国运河百镇民俗风情摄影大赛金奖,《锦溪如画》获锦溪全国摄影大展最佳创意奖等。其个人作品在英国、冰岛、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展出,也在北京、上海、浙江、湖南、山西平遥等全国20多个省市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