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摄影

摄影师预测2017年婚摄照片5大趋势

来源:Photoblog 责编:小A 2017-01-23

查看大图

Lin and Jirsa Studios 的两位摄影师,在过去的一年拍摄了 350 场婚礼,他们把 2016 年的拍摄经验整理、并在早前进行了 Facebook 直播,预测 2017 年的婚摄照片趋势,各位摄影师或者可以参考一下。

1. 菲林(风格)照片

近年推出了不少即影即有的相机包括 Instax 新机、Leica Sofort 等,仿菲林色调的滤镜或 app 如 VSCO 也相当受欢迎,不少人都希望拍摄像菲林一样的婚礼照片,因此摄影师预测,今年不少菲林相机会重新使用在婚纱/婚礼摄影上,就算不使用菲林相机,也会流行菲林质感般的照片。

2. 时尚的婚纱 / 团体照

摄影师说,2016 年人们对团体照的要求有所改变,他们更希望拍摄有型、看起来像时装杂志内页般的照片,因为团体照在社交媒体上被分享的次数是最多的,所有他们都想拍一张最值得留念而突出的照片。

3.能表现背后故事的纪录照

新人们不单想拍摄吸引观看者留意的画面,同时照片背后要表达出故事性,很多人都希望照片可以表现出“in the moment”的成品。

4. 幕后照片

以前的婚礼相薄可能会是新人合照、和宾客的团体照,不过近年大家开始注重“过程”和“故事感”,在拍摄婚礼的时候,不只摆拍,他们想摄影师捕捉幕后一些准备过程、纪录人们最真实的感情,是目前的趋势。

5. 追求更多的打灯效果

去年很流行以自然光拍摄的婚纱照,不过到今年如第 2 点所言,摄影师预测新人对灯光要求更高,现在的相机 ISO都很高,画质也很好、并不需要担心夜间拍摄的问题,不论在室内还是室外,他们指 2017 需要打灯的婚照应该会比上年更多,那些刻意在户外以灯光打出来的效果,估计更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