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具潜力新人

史 书《遗弃物——你所忽略的再注视》A系列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高元 2014-12-09

查看大图

作品说明
    
我从2011年开始,因为毕业季女生宿舍楼的搬迁开始关注遗弃物的问题,毕业那几天,宿舍走廊里堆满了女孩们不用的东西,从锅碗瓢盆到药片、日记、口红、发夹、毛线袜、鞋子应用尽有,我对这些小物件产生了兴趣,在这之前它们是属于这个女孩或是那个女孩的物品,在被丢弃的那一刻起物品的身份发生转换,变成了“垃圾”。在做过一组关于遗弃物扫描形式的作品后,我尝试将它们堆起来再拍摄,关注的物品也开始由女孩们的遗弃物转变为生活中的常见物品。 《遗弃物-你所忽略的再注视》A系列中把垃圾以堆砌的方式来排列进行拍摄,是我对消费社会中关于“物质”本身的理解和表达。我想以这种方式将其重组以探讨遗弃物背后的意义。
 
史书(1984.3——),女,祖籍山东菏泽。2006年就读于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摄影专业, 2011年考入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图片摄影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专业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11-12学年荣获第三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博硕组入选奖 12-13学年荣获“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大赛优秀奖。 12-13学年荣获“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大赛学院特别收藏提名奖。 13-14学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现代摄影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