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佳作

Zillmer:用摄影逃离无聊的工作

来源:tpconversations 责编:流淌 2014-07-28

查看大图

你曾做过连自己也厌恶的工作吗?当身处在屈就现实的饭碗裡,你为你自己做了什麽?继续用更多的负能量抱怨工作中的种种无趣与无奈,还是想办法破茧而出?来自美国Michigan的Logan Zillmer,痛恨身为零售经理的工作,不过从去年开始,他给自己一项365摄影计画,从此他的枯燥生活起了点变化。
 
高中时期Logan Zillmer开始便爱上摄影,甚至拿著爷爷的摄录影机把玩;大学如愿考上电影科系,研读的过程中疯狂爱上的电影,进而取得硕士学位。从Zillmer的学生生涯裡充份地让人感受到他对影像的热情,毕业后为了进入相关产业,花费五年的时间钻研电影、创作拍片。但是在离开家庭与学校的摇篮后,现实生活接踵而来的种种考验,让他放下兴趣,做了一份与兴趣志愿毫无直接关连的零售业,Zillmer坦承这是一份连自己也厌恶的职业,认为性格上爱好自由需要创造力的他,真正的目标应该是靠自己将一件物品从无到有打造出来。当悟出自己的志向后,在需要兼顾养家的前题下,Zillmer决心挑战365摄影计画、以不设限这项计画的发展,让自己的意识、想像力、难以计数的荒唐想法,全都灌注在每幅创作中。

在历经现实与理想的转折过程中,Zillmer透过摄影、后製、美学观创造一幅幅极具概念意涵的超现实摄影作品。我们可以在作品裡,时而见到他对现实的无奈、茫然;同时又可以在下幅作品裡,欣赏他面对这段考验后,仍然对生活抱持著目标与希望。这些灵感除了源自于工作外,也与自幼患有ADHD注意力缺陷过动症,使他在生活中需承受更大的社交焦虑、社会期待、心灵体验等状况有关,将这些也化为创作时的元素融入在作品中。

Zillmer在今年初接受海外网站tpconversations採访时提到,患有过动症让他易于分心忘事,却同时让他更热爱尝试新鲜的事物。这也Zillmer执行365摄影计画过程中,让他重学摄影、接触Photoshop,并且意外地训练专注力,每当灵感闪过脑中时便随手笔记下来,经过几天的反覆思考、再投入新元素、找出破解或拍摄的关键后,便会开始执行、设计道具。因此Zillmer的每幅作品平均得花3-7小时确定影像风格、后期编修有时需花1小时、有时则要5小时以上。

在看过Zillmer的心境转折后,是否也让大家思考著:当工作与兴趣不符时,究竟该如何处理心境与面对的态度?或许Zillmer的这句话:「尽可能地用作品实践你的想法与创作。」会是一个最实际的答案吧!想更认识Logan Zillmer的朋友,不妨到他的部落格观看他在上面的每篇文章,又或是到Logan Zillmer flickr欣赏觉醒后的他在摄影眼上的差异与成长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