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 四川省邛崃市摄影志愿者为敬老院送照片

来源: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日暮 2012-08-01

 

    7月28日上午,报名参加中国摄影家协会“万名摄影志愿者 万幅作品送万家”文化公益活动的志愿者、省摄协会员杨成龙等来到四川省邛崃市水口镇响水村,为水口镇敬老院马湖支点的老人们赠送摄影作品。

    这个支点目前共有七位老人,他们分别是李思福(70岁)、蔡福忠(62岁)、黄代和(62岁)、孔繁义(62岁)、易福祥(77岁)、李成山(70岁)、张火云(62岁)。这些老人们自愿管理着一个约5分地的渔塘,10多亩山林约800笼竹子,种了约4亩地蔬菜。种的蔬菜不仅供他们七位老人食用外,剩余的还要拉到水口镇中心敬老院去。粮食、食用油等由民政部门负责供给。同时,中心敬老院还配备了专职的医务人员,一般的小病在敬老院里就可以得到及时救治。老人们平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种种菜地、管理渔塘和竹林,逢场天就到马湖街上去赶场。

    当天,摄影志愿者杨成龙共向老人们赠送了三幅装桢精美的摄影作品,分别是《山乡春色》、《大美草原》、《草原彩虹》,特别是《山乡春色》拍摄于敬老院所在地水口镇响水村,老人们看了觉得倍感亲切,纷纷指着照片上的田园、农户,哪里是几组,照片中的房子是哪家的……

    水口镇响水村党支部书记朱旭东参加了赠送仪式,对中国摄影家协会开展这一美化千万家的活动表示由衷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