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湖南摄影家为乡村小学送作品 拍照片

来源:红网 责编:未知 2012-04-17

南岳小学校长周恋(前右)向湖南省摄影家协会赠送锦旗以感谢他们的爱心捐助

    4月14日上午,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利萍等10位摄影家冒着倾盆大雨,前往浏阳市官渡镇南岳小学,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摄影温暖送乡村”摄影作品赠送和为贫困儿童、贫困家庭现场拍照公益活动。

  南岳小学地处浏阳市官渡镇南岳村镇江组,现有教职工11名,在校学生189名,设有5个教学班,一个学前班,在这里读书的都是南岳、竹联两个行政村的孩子。这所建于30多年前的学校,由于办学经费十分紧张,学校文化设施陈旧,校园文化生活单调。

  为帮助这所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湖南省摄影家协会联合长沙市青少年宫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伸出爱之手,为贫困儿童捐书、捐款,帮助贫困小学建设和发展,用爱托起贫困学生明天的希望。

  当天,摄影家与市青少年宫的师生们一道,带着募集的2000余册图书和10000元现金来到南岳小学,举行了简朴而又热烈的捐赠仪式。仪式上,南岳小学的师生们还接收了由原湖南省政协主席王克英,湖南省政协秘书长欧阳斌,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以及摄影家张利萍、李微、朱圣珍、欧阳星凯、谢子龙、何东安等拍摄的优秀作品。南岳小学向湖南省摄影家协会赠锦旗表示感谢。

  随后,摄影家们现场为南岳小学各班级的师生们拍摄集体照,用镜头留住他们春日的幸福笑容。

  张利萍表示,希望通过各位摄影家手中的镜头来传递社会的温暖,把欢乐带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这种以摄影为乡村送温暖的活动今后将继续开展下去,并争取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和帮助,把这项公益活动带到湖南省更偏远的地区、更多的贫困学校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