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乌海市摄影家协助森林公安破获非法狩猎案

来源:中广网 责编:那森宝音 于宗宝 2009-03-17

    3月16日,内蒙古阿拉善盟森林公安分局、阿左旗森林公安分局给乌海市摄影家协会送来一面写有“关爱野生动物,弘扬社会正气”的锦旗,对乌海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协助破获阿左旗“2.25”非法狩猎案表达谢意。

    2月25日,乌海市摄影家协会聂瑞声等人在阿拉善盟阿左旗巴音木仁苏木黄河滩涂地带拍摄外景时,在河滩上发现了中毒的野鸭和一辆红色出租车以及两名可疑人员,于是上前拦住这辆出租车及车上两人,并及时向阿左旗公安局“110”报警,接到报警后,阿左旗森林公安局立即安排巴音树贵森林派出所民警赶往事发现场,发现被不法分子毒死的55只鸿雁。两名嫌疑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被阿拉善左旗森林公安局逮捕羁押,聂瑞声等人又协助民警将两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之后才离开。

    阿拉善盟森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25”非法狩猎案的成功告破,乌海市摄影家协会聂瑞声等人功不可没;接下来,他们将不断加大黄河岸堤的巡查力度,也希望乌海市继续跟阿拉善盟加强协作,为共同保护好野生鸟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