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沈阳:“视觉画廊”揭牌成立 首展“城市影像日记”

来源:中国网 责编:刘宏伟 2009-03-09

    走在大城市,穿梭人群中,那些精彩的瞬间、铭刻心底的画面,在不断的咔嚓声中得到了记录。展示,是仅仅留在相册里,还是在电脑的文件夹中?是在家人中传递,还是在朋友圈里品评?3月7日10时,一个展示影像艺术的更大舞台,一个摄影界高端人士聚焦的地方——“视觉画廊”揭牌成立!同时,也拉开了画廊首展——本报摄影记者、第17届金镜头银奖获得者孙海“城市影像日记”纪实专题摄影展的序幕。 

    现场,百余摄影爱好者成了“视觉画廊”的首展观众,他们或是端着相机咔嚓,或是端详着作品研究。孙海的城市影像日记,一人一物一景,在镜头的转换间徜徉、流连。73岁高龄的摄影爱好者马宗骁一个不落地看作品,60岁的褚玲特意带来三脚架并与应邀前来的摄影界大师们现场切磋。 

    “看,这个在破屋顶上咧嘴的猫,是留恋还是欣喜呢?”在一幅猫为主角的作品前,本报小记者团的刘煦婷向孙海提出了问题,随后一边听着其讲述的摄影经历一边用笔记录着。而6岁的小姑娘何明阳则拿着一个相机不停地拍照。她还悄悄地向记者抛了一个问号“以后,我的作品能不能挂在‘视觉画廊’里呢?” 

    “‘视觉画廊’是刘生生摄影文化工作室的一项长期活动内容,是由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中国晚报摄影网站、沈阳晚报、沈河区文化馆联合创办的专题摄影作品展览,每个摄影爱好者都可能成为画廊展品的作者。”沈河区文化馆馆长苏晓东解答了小姑娘的疑惑:“把摄影文化活动搞得更加活跃,为市民提供高品位的展示和学习交流的文化场所,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视觉画廊”的主创人之一、本报摄影部主任刘生生介绍,画廊不仅是一个永久式的摄影画廊,更是为专业和业余摄影爱好者量身打造的适合自己的摄影展览。他表示,“视觉画廊”就是希望将摄影界的“璞玉”挖掘出来,经过一番专业的打磨,使其得以最好的展示,最权威的指导。 

    本次摄影展将展出10天,每天9时到15时。下期展览主题及作者将近期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