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美摄影师Carl Mydans之女受邀来渝参加抗战老照片展

来源:华龙网 责编:未知 2009-03-09

    重庆红岩联线向华龙网记者透露,70年前拍摄重庆大轰炸的美国摄影师Carl Mydans 的女儿已接受邀请,决定和丈夫一起于今年五一来渝,参加抗战老照片摄影展,寻找父辈在重庆的足迹。 

    白色硝烟弥漫中的渝中半岛,在日机轰炸中残垣断壁的座座民居,沿江而上层层叠叠的民居……,拍摄时间为1941年到1945年的百余幅山城抗战时期的老照片出现在华龙网两江论坛上,引来数万网友点击。 这些照片的源头,来自Google,照片由美国世纪40年代的知名战地记者拍摄。其中,关于重庆大轰炸的40余张照片均出自Carl Mydans(卡尔.曼德斯)之手。

    重庆红岩联线在第一时间通过美国的联系人,联系上了Carl Mydans的女儿,她表示自己接受红岩联线的邀请,在五一节左右来重庆,参加重庆老照片的展览,并借此机会追寻父辈的足迹。

    相关链接:

    卡尔.曼德斯,美国著名战地摄影记者。1936年,卡尔.曼德斯加入刚成立的《生活》杂志。1939年,他带着新婚妻子,记者谢莉.曼德斯奔赴欧洲,夫妇俩从英国、瑞典、芬兰、葡萄牙、意大利、中国等地发回大量前线摄影报道。 

    日军轰炸珍珠港时,曼德斯夫妇正在菲律宾,随后他们在马尼拉被日军俘虏,被日军关押到1943年。1944年,获救后的曼德斯重返战场,随盟军抵达意大利,并报道了盟军法国诺曼底登陆的全过程。随后,他拍摄了那张著名麦克阿瑟将军回到菲律宾的照片。他还全程跟踪了太平洋战争的结束,拍摄了日军1945年9月2日签署投降书的历史照片。这期间,他的妻子一直呆在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