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追梦足迹—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改革开放35周年全国摄影大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影子 2014-08-18

影像记忆  今夕对比  发展脚步 追梦足迹
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升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她向世界昭示了一个全新历程的开始。如今,共和国已经走过了65个春秋,65年来,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一路前行。回望历史,影像的记忆成为新中国追梦足迹真实呈现,并激励和鼓舞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而奋斗。
追梦的足迹在国人集体的记忆中浮现:从敲锣打鼓扭着秧歌欢迎解放军进驻北京城,到现代化海陆空的广场阅兵式;从十三陵水库建设工地到南水北调的江河治理;从在大庆打下的第一口钻井到南海建起的石油平台;从海滨渔港小村到新中国经济特区的崛起;从许海峰的第一个冠军到奥运会的盛况空前……
追梦的足迹在日常生活中穿行:从识字扫盲班到九年义务制教育到大学扩招;从自行车王国到世界最大的轿车市场;从286、386到掌上移动电脑;从供销合作社到现代购物广场;从冬储大白菜到有机果蔬超市;从第一支股票发行到人人参与的网络金融……
摄影留下了视觉的记忆,影像以“追梦足迹”的名义聚合。
曾经凝结的时空,经历一次穿越,成为发展的见证。
曾经过往的影像记忆一一呈现,追梦的足迹,需要你影像的参与。
 
“追梦足迹——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改革开放35周年全国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改革开放35周年来临之际,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追梦足迹——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改革开放35周年全国摄影大展”。本次大展,将以新旧影像对比的形式,展现新中国不断发展的追梦足迹。

主办单位:
中国摄影家协会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
承办单位:
中国摄影家协会展览部
中国摄影家协会信息资源部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部
合作媒体:

征稿内容:
本次展览以现有老照片为基础,面向全国征集1949年至2014年表现国家社会发展各个层面的今夕对比作品,力图全面反映新中国在文化、教育、军事、科技、工业、农业,以及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参展作者可以提供与现有老照片相对应的新作(在参展表格中标注对应老照片的编号),亦可直接编辑新旧对比的作品进行投稿。新旧作品对比组合以两张各一幅为主,个别展示不同阶段发展历程的作品,可做时间线性对比,对比组照不超过4张。
经过专家遴选、编辑,将具有典型的具有时代特征、今夕对比强烈的作品进行组合,最终将甄选出200(左右)件作品,在中国摄影展览馆展出。
截稿日期: 2014年8月31日(以收到日期为准)
征稿细则:
1.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
2.作品须在1949年至2014年之间拍摄。
3.所有作品均为纪录类。所有参展作品只能作对比度、饱和度、反差等简单调整,不能改变照片原始影像组合,不收电脑创意作品。彩色、黑白均可,只收单幅作品不收组照。
4.投稿方式:只接受网络投稿。
来稿文件为JPEG格式,长边为1024像素(请保留原始数据文件,以便调用技术鉴定、制作展览照片)。请使用“作者姓名+作品标题”作为图像文件名。另,需填写投稿表格一同发至征稿邮箱。
5.作品入展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原始数据文件,用于展览和画册制作(TIFF格式不低于30M, JPEG格式压缩文件不低于4M,分辨率为300dpi/英寸。最好能提供RAW格式文件)。请作者务必将数字文件在规定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
6.主办单位有权进行公益性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入选作品,并不再支付稿酬。
7.谢绝本活动组委会和评委会成员及其亲属投稿。投稿者应保证对其所投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凡上述保证落空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8.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存在著作权问题,以及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展资格、收回作品稿酬和荣誉证书,并在媒体上通报。
9.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入选待遇:所有展出作品的作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并作为申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条件之一。参展作者将获得相应稿酬,同时将被邀请参加展览开幕式,主办单位承担落地接待费用。
评审: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专家、学者进行评审、编辑。
投稿地址:
邮箱:zhuimengzuji@163.com
联系人:黄燕
电话:010-65288011
此表可下载
 
 

姓名: 作品标题:
 
对应老照片编码:
详细通讯地址及邮编:
固定电话: 手机:
  
QQ:
图片说明:
 
 
 
 
 
 
 
本人承诺:未对本作品原始影像进行过合成、添加、删除或大幅度改变色调等技术处理。
                                                  
 承诺人签名:              
说明: 请准确完整填写此表,打印或以电子形式随同作品一起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