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影展

◎ Jeff Wall摄影作品拍得360万美元

来源:新摄影 责编:风入松 2012-05-14

 

  在近日佳士得拍卖行的一场当代艺术作品拍卖会上,Jeff Wall的一幅摄影作品以360万美元价格成交。这是Wall的作品拍得的最高价,同时也是世界摄影作品中最高的成交价之一。

  这张名为《Dead Troops Talk (A vision after an ambush of a Red Army patrol, near Moqor, Afghanistan, winter 1986)》的照片拍摄于苏联/阿富汗战争时期,是一张幻灯片,而且是世上仅存两张的其中之一。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已经多次见证了摄影作品不断拍出高价,包括辛迪·雪曼的《Untitled #96》(390万美元),Andreas Gursky的《Rhein II》(430万美元),以及埃格尔斯顿的36张数码打印作品(590万美元)。Wall的这幅作品事先估价为150-200万美元,而他之前最贵的作品成交价仅11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