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青海省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集中培训

来源:中国文艺网 责编:张成 2016-08-16

以省为单位跨协会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青海省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集中培训

青海省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8月8日至12日在青海西宁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剧协牵头,是自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工作启动以来,以省为单位采取跨协会联合办班形式举办的会员培训,共有来自青海省全部11个文艺家协会的358名会员参加。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成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出席8月9日举行的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担当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新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
 
赵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中华文化的兴盛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文艺工作者的时代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的重要论述,牢记创作是文艺工作者的中心任务、作品是文艺工作者的立身之本,努力创作生产出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文艺与人民、文艺与生活、文艺与市场的关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文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独特作用,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血脉,追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局面。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期间,主办方安排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内容。除了专题辅导报告,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青海省委党校教授吴玉敏为学员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同志报告录像和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并安排分组讨论,按所属艺术门类分组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文艺实践的新变化和文艺管理水平的新提高。
 
据悉,今后,中国文联还将在宁夏、新疆、西藏、海南等省区采用跨协会联合办班的方式推进会员培训工作。
 
开班仪式前一天,赵实一行赴青海美术馆和青海省文联调研。随后,赵实与青海省剧协顾问、剧作家张武明,青海省摄协副主席葛玉修,青海省美协顾问、美术家孙盛仁,青海省舞协名誉主席普华杰四位老艺术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老艺术家们围绕文联发展、文艺与人民、文艺创新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
 
赵实对青海文艺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青海省文联组织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围绕中国梦的创作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创作出具有中国气派、青海特色、高原风格的艺术精品;加大对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扶持推动,抓住重大节庆活动做好重点工作,继续推动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海省的114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