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摄协在黑龙江举办第七期会员专题研讨班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梁克伟 2016-08-11

 
8月4日至7日,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

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黑龙江省文联主席傅道彬,中国摄协副主席、黑龙江省摄协主席索久林,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解海龙分别为学员作专题讲座。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田文媛做了总结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计世伟,省摄协副主席曹晓枫、肖凤鸣、夏富祥、卞永平,以及来自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庆市、鸡西市、双鸭山市、伊春市、绥化市、黑河市、鹤岗市、七台河市、大兴安岭市、北大荒等地市的中国摄协会员220余人参加学习。

王瑶作了题为《聚焦中国精神,创作有灵魂的文艺作品》的精彩授课,傅道彬主席作开班动员并以《增强文化自信和风雅精神》为主题进行首场专题讲座,索久林以《让思想和理念之光,铸造摄影创作的辉煌》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解海龙为学员们带来了他坚持拍摄29年的《中国希望工程摄影纪实》摄影作品并讲述了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

研讨班上,学员们共同观看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刘亮、王有林、刘殿生、辛辉、马春光5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学员一致表示,研讨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注重质量、成效显著。黑龙江省摄影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坚持在读原文、悟原理上求深入,坚持在知行合一、指导实践上求深入,坚持在履职尽责、营造氛围上求深入,用学习成果武装自己,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5日晚,黑龙江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会见了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