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文联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编:郭青剑 2016-06-30


 中国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周春桃 摄
  在中国共产党95周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月28日,中国文联组织了专题党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为中国文联系统党员和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如何做一名讲党性的合格党员》的党课。这也是中国文联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主讲“如何做一名讲党性的合格党员”
  赵实首先阐述了如何正确深刻认识我们的党。她回顾我们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深情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决定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党,是用科学理论武装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政治上成熟坚强的党,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根本制度的党,是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的党。作为文联的一名党员,我们为有这样伟大的党而感到骄傲,为成为这个政治组织的一员而感到光荣和自豪,从而激励我们更加自觉地爱党爱国爱人民,更加自觉地与党同心同德、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赵实强调,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始终强调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对党员的一贯要求。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特别是在当前,要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和干部队伍,更要加强党性教育。她从什么是“党性”、为什么共产党员必须讲党性、在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共产党员讲党性有哪些具体要求、怎样做才能成为讲党性的合格党员几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希望文联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党课由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主持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主持专题党课,并对中国文联组织开展好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夏潮,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等聆听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