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刘奇葆:把广大文艺和新闻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来源:新华社 责编:晓婧 2016-05-09

刘奇葆在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上强调

把广大文艺和新闻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强调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和中国记协是党联系文艺界、新闻界的重要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工作作风、改革体制机制,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带领群众跟党走。

  刘奇葆指出,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和中国记协要紧紧围绕“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转变作风,坚持面向基层,更加关心爱护普通文艺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加强与新的文艺群体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的联系,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党联系文艺界、新闻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要加强行业管理和行业自律。

  刘奇葆强调,好的体制机制是群团组织高效运转、有效履职的前提。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和中国记协要把改革抓起来,把握正确改革方向,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足实际,系统协调推进。要以协会机关和领导机构改革为突破口,重在转变职能,敢于动真碰硬,务求实效,推动协会创新发展,不断呈现新面貌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