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赵实与中青年文艺家座谈“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编:蒲波 2016-04-23

 
  4月22日,中国文联第十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视觉艺术)高级研修班“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座谈会在中国文联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与高研班学员作了深入交流。
    中国文联第十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视觉艺术)高级研修班“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座谈会现场 任世琛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与高研班学员作深入交流 任世琛 摄
  赵实在听取了学员代表畅谈工作实践和参加高研班的体会,并进一步了解各艺术门类、艺术机构的相关情况后表示,很高兴与学员分享学习体会、工作经验,大家的思考很深入、实践很到位。她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在研修班的听课、观摩、研讨、交流,产生更多的思想碰撞和艺术火花,给文联工作的改革创新留下宝贵意见。
  赵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文艺与时代、文艺与人民、文艺与生活、文艺与市场、文艺与价值观等带有根本性、时代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的最新教材,有助于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好地把握文艺发展的方向。她希望学员把握好大时代的使命担当、把握好文艺工作者的立身之本、把握好最根本的创作方法、把握好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把握好职业操守和道德水准,在各自深耕的领域为中国的文艺事业作出贡献。
  座谈会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主持。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和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赵文民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