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文联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编:影子 2016-01-04

2015年12月31日,中国文联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贯彻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中央纪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傅自应及中央第二巡视组、中央纪委、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主持,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左中一、夏潮、李前光、郭运德、陈建文出席。

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文联党组通过主持召开座谈会、下发征询意见函等形式,向中国文联主席团成员、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征求了意见建议,并听取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赵实和党组同志之间、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相互沟通,交换批评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专题民主生活会历时一天时间。赵实代表中国文联党组作对照检查,报告了中国文联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情况,认真查摆了在推进理论学习深化转化、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转变,以及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聚焦不严不实问题,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与会领导同志对文联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文联党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赵实表示,要认真贯彻上级领导的意见,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召开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一年。文联党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践行“三严三实”,增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勇气,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落实好工作任务,推动文联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十次全国文代会的召开,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