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责编:方妍 2015-11-27

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扩大到全体党员参加,再次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传达有关讲话精神  

11月25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在京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到全体党员)会议。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彭文玲带领协会全体党员再次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两项法规,传达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领导、中国文联领导在专项巡视中国文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近日在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王瑶主持。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文联开展专项巡视工作。10月30日上午,中央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文联工作召开动员会。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五四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专项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中国文联自觉接受巡视、支持配合巡视工作。
王瑶在会议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她号召中国摄协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中央巡视组的部署要求,严格遵守党章和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巡视组的要求上来,接受监督检查、支持巡视工作。
会上,王瑶传达了刘奇葆在中国舞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刘奇葆同志针对舞蹈工作者的讲话对于摄影工作者有很多适用和相通之处。摄影工作者要针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多关注现实题材的摄影创作,提高原创能力,注重借鉴、创新等方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王瑶针对中国摄协工作强调了三点。
第一,要充分认识中央对两项法规修订的重要意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根本保证。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注重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党一贯重视和坚持组织、制度创新,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形成较为完备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二,要学习宣传落实好两项法规。要在贯彻实施上下更大功夫,不能只是嘴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协会各级组织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按照两项法规去抓落实。一是要坚持以党章为遵循,坚决维护党章权威。要通过两项法规的贯彻实施,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严明党纪戒尺,把两项法规,特别是党章要求真正印刻在心上;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始终把讲政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抓住这个纲,把严肃其他纪律带起来;三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落实抓早抓小,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绝不允许突破纪律“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不当“老好人”,要敢于较真,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确保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在协会逐渐形成遵纪依法守规的良好氛围。
第三,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年终岁尾,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头绪多,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当前,中央巡视组已经在文联系统展开工作,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认真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协会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把配合好巡视组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交给巡视组的材料、数据务必实事求是,保证真实有依据,不能有任何虚假和添加水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要把学习法规与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结合起来,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摄影工作和摄影事业繁荣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