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文联专题研讨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

来源:中国文艺网 责编:王新荣 2015-06-12

中国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研讨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

  6月9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研讨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专题。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夏潮、李前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陈建文,以及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研讨。

  会议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的部分原文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紧扣“三严三实”中“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突出问题意识,以见态度、见思想、见措施的学习要求,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赵实在会上肯定了中国文联各单位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同时希望中国文联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入研讨。通过学习文件、讲党课、讨论交流、实地调研学习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持之以恒的任务来抓,做到知行合一,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要找准问题、有的放矢。学习教育的目的重在整改、重在提高,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各种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引导、带好队伍。尤其是领导干部、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抓,让“三严三实”要求落地生根。

  李屹、夏潮、陈建文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文艺工作、文联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专题发言。李屹表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是关键,改造主观世界是根本。严以修身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砥砺道德情操,作为党员干部要修不离身、修必终身。夏潮则从儒家传统思想文化的角度解读了严以修身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际探讨了精神世界净化等问题,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在路上且任重道远。陈建文在发言中分析了“三严”与“三实”之间的辩证关系,认为严以修身就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站稳人民立场,提高道德境界、保持高尚道德情操。

  康健民、吴长江、董耀鹏、罗斌、邵学敏、郑更生、廖恳等中国文联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各单位推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自身建设和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实际作了重点发言。(记者 王新荣)

编者注: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