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赵实: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 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来源:中国文艺网 责编:张成 2015-05-24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等参观重庆川剧博物馆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参观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

  523日,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2周年暨首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来到刚对外开放的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观看了文艺惠民系列活动————重庆市文艺志愿者摄影展、民间艺术表演展演、巴南针绣、渝北民间版画展、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名家展等。随后,赵实一行观看了“《梦回三峡》——大型原创音舞诗画声乐作品视听音乐会”。  

  在观看了重庆市文艺志愿服务惠民系列活动后,赵实说,文艺志愿服务旨在凝聚广大艺术工作者,奉献自己才华,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在重庆,我们看到,各个艺术门类的专业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艺术院团、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文艺志愿者是很踊跃的,他们到基层、到社区、到农村和厂矿服务人民群众的精神是可贵的。

  赵实指出,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继承、弘扬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我们要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像慰问演出、文化扶贫、文艺培训等多姿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不断地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社会主义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用积极向上的文艺作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密切广大文艺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大艺术工作者要以人民群众为创作主体和表现对象,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艺术营养,磨砺艺术品格,创造人民满意、无愧于时代的艺术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

  赵实强调,要切实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她说,从今年开始,每年523日我们都要确定文艺志愿服务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为老百姓带来欢乐、审美愉悦和精神力量。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燕平、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陈建文、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重庆市委副秘书长薛竹、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一同观看了文艺志愿系列活动。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为重庆市文联题词并合影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参观重庆市川剧博物馆

图为重庆市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