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文联将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编:影子 2015-05-13

中国文联将在第二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把最好的精神食粮献给人民

  今年的5月23日是第二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文艺大繁荣大发展和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等在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和中央文明委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决定于今年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将以发挥文艺轻骑兵优势和文艺志愿服务的特点,着眼“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动员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到人民中去,以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在奉献中汲取营养、在服务中收获灵感,创作出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优秀作品。

  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四个全面”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等当前国家的重大战略、重大主题、重大事件,以组建文艺志愿服务队“进乡村、进社区、进厂矿、进学校、进军营”为主要方式,深入革命老区、城乡社区、边关哨卡、中小学校、重大工程建设地等重点活动地域,重点面向一线建设者、各界群众特别是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广泛开展慰问演出、采风创作、文艺支教、辅导培训、展览展示、“结对子、种文化”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