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2015年1月6日 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走进宁波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高元 2014-12-25

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
走进宁波
   
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于2015年1月6日至8日在浙江宁波举办。中国摄影艺术节是国内创办最早的摄影节庆活动,是中国摄影人展示作品、交流技艺、探讨发展的盛会。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浙江省宁波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复兴梦想 盛世和光”为主题,着力倡导和谐文明、文化共享等理念。
   
摄影节期间,将举办全球瞩目的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盛典。摄影节将突出专业性和广泛性。摄影节期间,国内外一流摄影家将齐聚宁波,共话影艺;金像论坛、海外知名摄影家讲座、 “共圆中国梦”农民工摄影大赛首站培训班、“致敬光荣 点赞梦想”主题拍摄活动等彰显摄影艺术学术品位与价值的系列摄影活动成为摄影节的亮点;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作者作品展、“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主题展、“触摸经典”——175+175•世界摄影大师原作展、历届荷赛(中国)获奖作品展、索尼全球大展优秀摄影展、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等百余个高水准摄影展集中体现中国摄影创作和学术发展的前沿成果。
   
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宁波市举办,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现宁波“书藏古今 港通天下”的地域文化、山水文化和历史文化悠久、摄影资源丰富、文化氛围浓郁、摄影创作活跃、基础设施完善、文化活动经验丰富等独特优势。同时推出的还有以宁波籍著名摄影师李元命名的首届“李元杯”中国风光摄影大展和始办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的宁波本土摄影大赛“阿拉宁波摄影节”。为进一步发展繁荣宁波的摄影艺术,中国摄影家协会宁波艺术中心也将正式成立。

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打造品牌、推广旅游文化、突出宁波特色的同时,将努力办成艺术家和老百姓共享的盛会,延续与创新的盛会,摄影艺术和大众趣味融合的盛会,用摄影人的激情与豪迈谱写影像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