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影展

第十一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作品征集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王竹 2015-08-31


 
from the When I am Laid to Earth series, © Simon Norfolk

第十一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
LIANZHOU FOTO 2015
作品征集

第十一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已经进入紧张的筹备之中,今年的展览将于11月21日开幕。
   担任本届总策展人的是来自美国纽约国际摄影中心的资深策展人克里斯多夫•菲利普斯,他将和多年来担任年展艺术总监的段煜婷女士,以及由其他国际和国内策展人组成的策展团队共同合作,从研究当下世界的问题以及当今摄影的演变着手,围绕年度主题,展开今年的精彩篇章。

今年的主题是:扩张的地域 Expanded Geographies
   在今天这个不断被人类重塑的地球上,无数全新的城市在曾经的荒地上崛起。快速的发展让数以千万计的人们从农村纷纷迁移到城市,并带动起跨国界的人口流动 与移 民潮。 国际间的积极互动迫使众多迥异的文化开始直面彼此,并让处于超现代化时代的我们不得不对日渐脆弱的全球自然环境予以集体性地关注。
   与此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艺术家们也以他们自有的创作方式表达不同国家与地区之间复杂的联系,并给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与认知。2015年的连州摄影年展将致力探索地域的扩张所带来的影响与世界不同地区之间日趋紧密的互相联系。

from the Avenue Patrice Lumumba series, © Guy Tillim

   本届摄影年展将围绕‘扩张的地域’这一主题呈现近万余件精彩摄影作品,这些作品来自这个时代最富盛名的艺术家和国际艺术领域的明日之星。第十一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预计将迎来来自全球的超过两千名重要艺术家、评论家、摄影收藏家以及社会各界精英人士的造访。
   今年始,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展览部分将进行重大改革,为了保证展览的高专业水准、以及更为国际化的总体呈现,在展览的构成上,国内和国际部分的比例将有所 调 整,国际部分展览占60%,国内部分为40%。在今年的总策展人以及策展团队的前期筹备下,我们的主体展览特别是国际部分的展览已初具面貌,为了进一步发 掘新人,我们现面向国内征集参与‘主题展’与‘青年展’两个单元的作品,希望热爱摄影朋友积极参与。

from the Drowning World series, © Gideon Mendel

▇ 征稿细则如下:

1、主题展/青年展征集范围:胶片/数码摄影作品,或以摄影为媒材的装置或影像作品,题材、手法不限。‘青年展’单元要求投稿人年龄为40岁或以下。
2、 提交作品:20-30幅作品图+图注+作品简介+摄影师简介+联系方式,压缩打包发送至:lianzhoufoto2015@qq.com,邮件标题请注 明“投稿单元(主题展/青年展/主题展与青年展)+作品名称+姓名”。投稿至‘青年展’单元的投稿人需附上相应的年龄证明(身份证、护照等扫描件)。
3、作品格式:JPG,每幅作品1M以内。
4、作品要求:投稿者提交的作品需经过初步编辑,以便策展团队了解您的拍摄水平与创作理念。
5、投稿者必须保证其作品的原创性,作品涉及版权、名誉权、肖像权等,均由作者自负其责。如发生纠纷与连州摄影年展无关。
6、征稿有效期: 即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 
7、公告:
(1)如提交作品,即意味着投稿者同意主办方在展览宣传期间与展览期间使用所提交的作品进行宣传与展示。
(2)如作品入选,连州国际摄影节组委会将按投稿先后顺序发出通知,未入选则不另行通知。如需咨询请直接回复【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公共微信,或致电:020-83491415。
(3)本次征稿全程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