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广州百名老共产党员风采”大型摄影展览6月28日东莞开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影子 2016-06-2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展示广州党史上100名为党和人民做出突出贡献和立过卓越战功的老红军、老八路、新四军老战士、东江纵队老游击队员、老地下党员的风采,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新快报社、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东莞市塘厦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承办,原广州军区驻穗老干部摄影协会、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 “广州百名老共产党员风采”大型摄影展览首展将于6月28日在东莞塘厦镇城市展示馆三楼艺术博物馆展出。
 
此次展出的100幅摄影原创作品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100位在广州工作过、战斗过、生活过的老共产党员的影像档案,通过他们的英雄事迹和传奇故事来诠释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年代为国家、民族和人民的伟大复兴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展览的老党员代表人物中,有解放广州时第一个骑白马进城的解放军某部团长;有八次驾机飞过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检阅的飞行员;有在战火中成长的国内知名的医学专家;有解放广州时保卫电话局顺利交接的地下工作者;有东江纵队一大批老游击队员等。
 
据悉,这批100幅摄影作品是由新快报摄影记者从2011年开始着手采访拍摄,无论是采访的时间跨度,还是采访难度,都体现了主办单位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体现了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95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党史留下珍贵的老党员代表影像档案和历史文献资料的一次践行。 

展览将以巡展的形式陆续在东莞市、广州市、开平市三个城市展出。
 
 
陈光   跟着共产党打天下
陈海林   从陆军成长起来的空军司令
邓和   党领导下的工人领袖
杜襟南  陈平   一对亲兄妹 党的好儿女
顾国福   两颗手榴弹消灭鬼子军官
黄海云   巾帼女将
贾鸿均   拔据点、缴机枪、克“孟良”
姜林东   东进!东进!我们是铁的新四军
李长华   军旅明星
刘深   电波人生
刘毓模   虎胆英雄
刘祖荫   我是中共地下党员
龙光   罗瑞卿的警卫员
孙志诚   协同苏军打开东北大门
唐惕阳   老游击队员见证羊城变迁
陶彝   热血男儿投笔从戎
魏凯江   “铁军”师长
温盛湘   中共华南分局地下情报员
肖泽泉   目睹董存瑞牺牲的团政委
中将叶正大   叶挺之子
张高   功勋译电员
张实杰   骑白马解放广州的团长
赵月光   身残志坚的“红小鬼”
钟世镇   “中国虚拟人”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