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河北任丘办公益影展 王瑶调研公益组织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5-09-08

8月28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北省文联志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任丘公益摄影展在河北省任丘市开幕。
公益摄影展在华北油田工人文化宫开幕

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马康强,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杨越峦,任丘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国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小明,摄影家王建民、郝远征、刘英毅等出席活动。王瑶将摄影家为任丘革命老妈妈刘桂珍的留影,赠予老人所在村的村支书。
王瑶将革命老妈妈刘桂珍的留影赠予老人所在村的村支书

任丘是冀中抗日的主战场,本次公益展主打的《任丘革命母亲》就是反映抗日战争期间为革命做出贡献,至今仍生活在任丘农村的女党员、妇救会主任、女堡垒户、女防特锄奸模范的故事。中国摄协两次组织摄影家小分队为革命老妈妈拍照,并与当地摄影志愿者结对子,携手拍摄。反映“抗日模范县”平山县抗战老兵们目前生活状态的照片,《“中国梦”主题影像公益广告》和《镜像人生——郝远征人像摄影精品展》等同期展出。

王瑶还到任丘首家注册的公益组织亿德爱之家调研。在听取亿德爱之家会长、中国摄协会员李铁强对该组织关注弱势群体、投身公益活动的介绍,并观看活动图片展览后,王瑶鼓励广大摄影人努力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文艺志愿服务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奉献中汲取营养、在服务中收获灵感。
天气炎热,但群众观展热情依然高涨


文:方妍    图: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