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刘奇葆强调:在深入人民生活中提升思想和艺术境界

来源:新华网 责编:影子 2014-11-21

刘奇葆在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在深入人民生活中提升思想和艺术境界
刘奇葆出席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11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中国精神这个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在深入人民生活中提升思想和艺术境界,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刘奇葆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鲜明的群众观点、强烈的时代观念、正确的价值理念,打牢投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要通过主题实践活动,采撷文化养分、在深入人民生活中汲取创作营养;创作文艺精品,推出更多打动人心、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送去文化服务,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播撒文化种子,通过教、学、帮、带,培养一支不走的文化队伍。
 刘奇葆强调,作家艺术家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踏踏实实走进群众、深入生活,真正同群众打成一片,锤炼作风意志,提升创作水平,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