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 王瑶同志就任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责编:未知 2012-05-06

    2012年5月2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在协会会议厅召开。中国文联人事部副主任郑希友宣布:经中国文联党组研究,并报中宣部批准,王瑶同志任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李前光同志不再兼任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作指示。他说,这次中国摄协分党组班子主要成员调整,是根据干部人事制度的有关规定和中国摄协的工作实际,经过慎重考虑作出的。李屹高度赞扬了李前光同志为中国摄影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对中国摄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相信以王瑶同志为班长的分党组带领协会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开创新局面,推动中国摄协和摄影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受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委托,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对中国摄协分党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国文联党组的决策部署,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集体领导和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提升服务工作大局、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利用自身优势,加强业务建设,坚持正确的文艺导向,提高文艺精品创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高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同志深情回忆了在协会工作期间,和大家一同为摄协工作和摄影事业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的难忘岁月。他十分珍惜同志们的真情和友谊,感谢大家给予的支持与配合,并祝愿协会的未来更加美好。    中国摄协新任分党组书记王瑶表示,到新的工作岗位,会认真学习,深入调研,熟悉情况,努力和班子同志一道,继续建设和谐摄影家园,为中国摄影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中国摄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王郑生主持,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顾立群,分党组成员高琴出席。

     附:王瑶同志个人简历

 

    王瑶,女,汉族,1970年4月生,山东掖县(今山东省莱州市)人,出生于北京市,1992年8月参加工作,199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摄影专业毕业,大学文化。

    1988.09——1992.08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摄影专业学习;

    1992.08——2009.12  入中国新闻社工作,历任中国新闻社摄影部记者、香港分社摄影部主任、摄影部副主任、摄影部主任、总编辑助理兼摄影部主任、副总编辑;

    2009.12——2012.04  调任新华社副总编辑、摄影部主任;

    2002年12月  当选中国摄协副主席,2007年11月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