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2012年两大工程项目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未知 2011-12-10

 

2011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华民族文明影像志大型工程、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新闻通气会现场。苏丹 摄

  

2011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华民族文明影像志大型工程、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新闻通气会现场  苏丹 摄

  

   

    2011年12月28日在北京日坛会馆,中国摄影家协会隆重推出了2012年中国摄协重点举办的两大工程:“中华民族文明影像志大型工程”和“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预示着这两大工程正式启动。
    在新闻通气会上,中国摄协第一次就该两项工程,向全国各媒体记者,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摄影人做了简要的介绍。
   “中华民族文明影像志大型工程”和“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是中国文联所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资助项目。
   “中华民族文明影像志大型工程”的总体目标是以我国各民族文明为表现对象,以民俗专家考察、纪录并整理我国56个民族的生活、生产、文化等习俗样式的工作方式,以摄影为主要表现手段,以出版物和数字档案等形式对其进行资料留存,以展览、网站等形式对其进行传播。为我国各民族文明留存系统影像资料,为我国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奠定坚实基础,进而促进民族发展和团结,该工程正是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和举措。
    “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旨在依托中国摄影家协会的丰富人才资源,为少数民族群众培养自己的优秀摄影人才。预定目标为培养200名少数民族摄影骨干人才。
    两项工程均拟在3年时间内完成。对于中国摄协来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实现预定目标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包括广大媒体朋友在内的全国摄影人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才能完成。在工程启动介绍时,中国摄影家协会再次对大家的支持和关心表示了感谢,并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