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来源:综合新华社消息 责编:未知 2011-11-29

   

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王保胜 摄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25日在京闭幕,连任的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在闭幕式上致辞。
  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文艺界盛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代表们纷纷表示,胡锦涛的重要讲话,站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文艺事业和文艺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充满期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是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赵实代表中国文联第八届全国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孙家正在闭幕式上说,全国文艺工作者一定不会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信任。文艺工作者明白,回报这种关怀和信任,不是空泛的表态,而是高质量的精神产品。文艺工作者将会更加潜心创作,辛勤耕耘,把更好更多的文艺作品奉献给人民。
  他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第九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更加自觉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文艺创作,服务文艺工作者,切实加强文联组织建设,为圆满完成第九次文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他说,今天,我们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个新的文化建设高潮已经到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得悉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的消息后,正在住院治疗的著名女摄影家侯波专门委托家人致信中国摄协,对本次文代会的召开和选举出的新一届中国文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摄影事业发展繁荣的大好局面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连任中国文联主席。王保胜 摄

 

 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为周巍峙(右)颁发中国文联名誉主席证书。王保胜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左)为荣誉委员郭兰英(右)颁发证书。王保胜 摄

 

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前中),著名艺术家于兰(中左一)、秦怡(中右一)、李默然(中左二)等73位文艺工作者荣获中国文联荣誉委员称号。王保胜 摄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在闭幕式上讲话。王保胜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与港澳台与会代表和特邀嘉宾合影。王保胜 摄